One day one room

在禅里,活在当下是一种境界,不留恋过去,不憧憬未来,这就像坐定一样是种很微妙的状态。凡人放松的坐下心里立刻就是千丝万缕的念想开始在脑中翻腾,等会吃什么?那家伙今天和我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昨天的电视剧太狗血了……于是这些在意识之下被压抑的呼之为潜意识的东西几乎霸占了我们的休息我们的睡眠,只是仔细看来,这些不过都是欲望或者披着外衣的欲望而已,它们就是如此的左右着我们的过去和将来,于是我们又何曾活在过当下呢?

人和人有时候又是那么微妙的一种关系,必须相互依存以实现互利互惠的共生关系,却又经常在欲望之中要去利润最大化。于是,在一群人之中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看待问题的方式便一下区别出了人与人之间的不同,也就更容易的让人与人之间互相认同,所谓的缘有时候就是能让你一眼在人群中找到和你有类似经历和看法的那个人。

因为屋子里只有你,而我们却要根据这同一屋檐下的人来决定这一刻的当下,这就是生活。一间间不同的屋子,每个曾经和你同屋的人构筑了你的生活,只有困在这同一屋檐下的人才能彼此明白和安慰,而屋子外的人却无法实质性的帮助,只能从这屋子里的人嘴里套出故事,然后象征性的安慰这样会帮助并自我感觉良好。

于是,在当下,谁今天又和谁困在了同一屋子里,决定了这一刻?


评论
热度(1)

© 缄默的捡皂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